子宿

今天也想见你。希望不要说再见
子宿(su,不是xiu

【亲情向】人生若只如初见

文笔不好,也许有点玻璃渣(?),还请见谅

快都来让我勾搭【这才是我的真面目啊QAQQQQ


现在想来,这该是叶修头一次见到苏家兄妹。

连阳光也慵慵懒懒的午后,叶修躺在阁楼阳台的躺椅上,食不知味地读书,想来一个字也没看进去。果不其然,趁母亲不注意,他把书扣在头上,整张脸都被遮盖了,隐约的呼噜声传来。无奈,母亲放慢脚步,悄然离开。在书的遮盖下,叶修悄然笑开了花,眼里溢满狡黠。

“啪嗒”,大概是一粒石子砸在头上。不疼,只是打断了叶修只一瞬的自得。他有些气急败坏地扬起书,四下张望着。

在树丛里,他想,他大概找到凶手了。那是个小男孩,不高,甚至可以说有点瘦弱,有些偏大的白衬衫套在他身上显得空荡荡的,也许是衬衫浆洗久了,白的过分,衬得男孩皮肤苍白,有点营养不良的意味在。

“喂——你叫什么名字呀!要不要一起来玩?”男孩手搭作喇叭状,喊着。

“问别人名字前不该先报上自己的么?”轻飘飘的一句,叶修狭促一笑,其间嘲讽已有了以后战术大师的影子。

大概是听出叶修语气里的玩笑意味,男孩也不扭捏,大方回答,“我是苏沐秋,这是我妹妹苏沐橙。”男孩——现在该说是苏沐秋了,从身后牵出个相貌精致的小女孩,比两人小几岁的样子,一头长发被人细心地编成辫子,大大的蝴蝶结,穿着一条崭新的小洋裙。像个小公主。看得出来,她哥哥有多么疼爱她。苏沐橙还有些拘谨,双手拽着裙边,躲在哥哥身后不敢出来。

“叶修,我的名字。”

阳光从他们身后树叶间的缝隙里透出来,他们就这样逆光站着,过于强烈的光线让叶修看不清他们的轮廓。明明是方可入画的一景,苏家兄妹那好似随时都会化作幻觉消散的光影却让叶修平添几分感伤。

后来玩了什么,叶修大概是不记得了。时光久远,他大概连那人的眉目是多么美好,又是怎样的精致都记不太清了。

毕竟时间实在过得太快了。

 

再见已经几年后了。叶修也许早已不记得那是还算孩子的自己和苏家兄妹的一面之缘。然而时间的齿轮开始转动,谁也无法阻止命运的车轮滚滚前行,即使车辙里

那是叶修为了打游戏和家里闹翻的第一年,流落街头,苏沐秋收留了他。

“这下可好,家里又要多一张嘴,”苏沐秋狭促地盯着叶修,一会儿又冲苏沐橙挤眉弄眼。

半晌,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苏沐秋,轻佻地说:“沐秋大大,收留收留人家呗~会跑退会暖床会打荣耀哦~真的不来一发么亲~”眨眼。

苏沐秋夸张地作出要呕吐的表情,直把苏沐橙逗得哈哈大笑,两人才相视一笑。

 

“叶修哥,生日快乐!”“快许愿快许愿!”

“许愿?有哥在,联赛冠军还不是妥妥的?!哈哈以后哥罩着你,沐秋大大~”又是一阵挤眉弄眼。

 

“什么——!!你只会做泡面!”“呵,沐秋大大会做饭?”

“沐橙,你快说,是你哥哥我好还是叶修这混小子好?”

“沐橙,快快快,把本子拿来,我又赢了一次,赶紧记上。”

“叶修!你这没下限的!把最后一块红烧肉吐出来!!”“呵,手速快怪哥?”

 

“滴——”

“......”


“叶修,生日快乐!......诶?怎么了?眼眶红红的?”

“诶嘿诶嘿哪里哪里?老大太感动了?”

“诶呦叶修这没下限的也会感动哭?可让老夫抓到笑柄了吧!”

“叶修哥......”

叶修没有说话,一片寂静中,他看向苏沐橙。时间几乎没在这个被誉为联盟女神的姑娘脸上留下痕迹,叶修一晃神,她好像还是那个躲在哥哥背后腼腆的小女孩。但终究她还是长大了,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大姑娘了。大概是没了那个可以为她遮风挡雨的人的原因吧......

 

“......不,没什么......”叶修就这样静静的看着苏沐橙,试图找到一点往昔故人的影子。无奈作罢。


评论